跳到主要內容區

 

z04

109/11/03犯防所-舉辦「臺中市立善水國民中小學」參訪活動

 

時間:109年11月03日(星期二)09:30-11:30

參訪地點:「臺中市立善水國民中小學」參訪活動

帶隊老師:李自強老師

 

本次參訪係與靜宜社工研究所合辦,由社工所李自強老率隊前往。善水中小學是全台首所也是目前唯一專收中輟生的中介教育學校,招生對象是小五、小六到國中部學生,目前只招收男學生。參訪這天,校方的簡報數字學生人數亦僅40餘位,可謂是所相當迷你的學校。學校招收的對象,主要仍是學校聯繫要求轉介而來。時才會協助接收學生。
參訪當日,校長親自接待,並由學務主任簡報,轉任輔導老師帶領參觀校區。校長特別提到,「接納、關懷、成長」是學校輔導學生的主要方向,學生全數住校,並將寢室分為數個「小家」,讓他們能夠感受如家庭的關懷,讓學校能發揮暫時性替代功能,並努力打斷中輟孩子等於犯罪率的慣性鏈結。老少共學是學校另個特色,參訪當日,社區長輩正在一樓學習打擊樂器,而善水的同學也有機會固定與這些老人家互動,讓老少雙方均能有不同的收穫。最後,學務主任特別提到,該校與本校原本即簽有合作意向書,歡迎相關系所至該校從事服務學習、實務實習或相關研究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