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z04

109/11/24犯防所-舉辦「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少家園」參訪活動

 

時間:109年11月24日(星期二)13:30-15:30

參訪地點:「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少家園」參訪活動

帶隊老師:李自強老師

 

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少家園位於南投縣埔里鎮,係一所依據少年事件處理法及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而專門接受安置男性兒少之機構,主要是依據兒少特質、年齡等分配至不同小家,而家園老師就扮演暫時性的父母角色,社工老師則是認知輔導與行為調整並重,期待孩子能從他律學習到自律。參訪當日由家園主任徐瑜親自接待,並由生活輔導組督導帶領研究生參觀園內設施,隨後的機構簡報則是由徐主任親自說明並接受研究生們的提問。家園與本校社工系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每年暑假均不吝地接受同學前往進行暑期實習,目前亦有本校畢業校友於家園內任職。主任表示非常歡迎相關系所至該園從事服務學習、實務實習或相關研究等。

瀏覽數: